0%

9900k+2080ti 7月推荐配置

中央处理单元-CPU

cpu 的话消费顶级选择当然不止intel 9900k,另一个可以选择的是7月新出的AMD 3900x, 价格两者差不多(4k左右)。从数据上看 3900x的核心和线程数都比较高,(9900k-8核16线程 | 3900x-12核24线程)但一方面是我对amd 的处理器不太了解,主板选择上和内存支持上可能没有太大把握,同时由于本月新品的原因,配套主板的价格特别高。另一方面实际游戏测试表现来看默频下,9900k略胜3900x一筹(平均高出6%),超频下9900k(5ghz)还是略胜3900x(auto)一筹(平均高出5%,但9900k超频空间大很多)。所以游戏娱乐来看现在买9900k还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,至于专业视频制作和数据处理3900x因为核心线程的领先表现可能会好一点。

Refer:9900k和3900x游戏性能对比

主板-Motherboard

主板的话 如果不超频的话微星的暗黑版本就够用了,但是m2接口和供电还是寒酸了一点,如果后续要加m2硬盘会少一两个,用微星战神ace的话如果超频的话供电能更稳定一点,i/o和硬盘接口更丰富一点,毕竟现在主板一键超频还是比较容易的,超频不是很复杂。华硕的rog m11h 和 微星 战神 ace差不多,但有rog的灯效和品牌加成,不过如果选择rog 我比较建议再加一点钱到 m11a,rog的顶级供电,可以挑战一波液氮超频。 美观的话rog m11f比较好看
如果选微星暗黑注意下只有结尾带ac的是自带无线网卡和蓝牙的。

Refer:msi carbon | msi ace | rog m11h |rog m11e主板对比

图形处理单元-GPU

gpu的话是十分价钱一分货,一千块一两帧的差距吧,1w左右的看造型选就行了,如果还是比较看中频率的话微星魔龙在这个价位有一点点优势,建议主板和显卡选择同品牌的,这样在软件监控管理上稍微方便一点点。如果主板选了rog,显卡可以选rog的猛禽。

内存-Memory

内存的话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追求空间的16g双通道,另一个是追求频率的8g双通道,性能上高频率的8g双通道在游戏上表现会好一点(10%以内),一张主板能插四条内存,性能要求高又对空间要求不太高(不跑大数据处理和高分辨率的影视动画制作)4个8gb的绝对够用了,如果空间要求比较大还是16g的内存吧(rog 主板是只有两个内存槽 除了m11e)

硬盘-Disk

硬盘的话不太知道你原来硬盘的型号,主控颗粒还是新硬盘好一点,4k读写能快很多,建议还是用新m2硬盘装个系统500g或者250g的都可以,但500g的性能会好一点。硬盘的话价格高的在跑分上还是比较明显的,但使用感受区别不大。而且硬盘不太保值,换起来又方便,随用随换可能比较好一点。

电源-Power

电源 如果打算5年后下一台电脑接着用的话可以用1000w的电源,质保时限都是ok的,850w其实也够下一台用,但余量不一定够,不过电源用得太久也不一定100%稳定。至于rog的雷神用的是同款海韵电源的带灯贴皮,不过一般机箱电源位都是带仓包起来的,所以带了灯可能也看不见。

散热-CPU Cooler

散热我查了一下,水冷有几个5年损坏全赔的,可以具体问一下客服,就是如果漏夜造成你机箱损伤他们会折旧赔其他部件比如cpu/gpu的钱。9900k的发热量还是比较大的,如果用风冷真的是装一个硕大硕大的散热塔,还得有额外的承重架来支撑一下(不过显卡估计也会需要支撑架),水冷能让机箱整洁一点。不过水冷不太好带到日本,路上颠簸说不定就影响整体密封性了。不管选水冷还是风冷都要注意机箱尺寸,水冷一般机箱描述会写有支持360冷排,风冷的话最好问一下客服猫头鹰或大霜塔能不能装进去,而且还要注意会不会挡住主板的一些接口位置

机箱-Computer Case

机箱 注意支持主板大小是不是支持atx主板,前面板对type-c有没有要求(rog m11h主板不支持机箱前面板的type-c),散热装不装得下,别的就没什么了,主要还是看你对造型的喜好。我个人觉得rog 太阳神这样就还行。但你最好多挑挑,毕竟低头不见抬头见

参考推荐表—9900k+2080ti 7月简单推荐配置
9900k+2080ti 7月简单推荐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