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About CastEcho

关于「随播回响」

你好,欢迎访问「随播回响」。这里正在进行的,是一场关于播客节目分发形式的探索实验。我们希望通过用音频检索以及音频推荐的方式,让更多人体验到播客在信息传播上的温润价值。

关于「SEARCH 回响」

「SEARCH 回响」栏目尝试的是,将搜索延伸到音频节目的实际内容中。把原本只能在节目标题、节目概要、以及show notes这些文本上的搜索,扩展到完整的整期音频节目。我们将根据搜索请求,直接定位到包含请求搜索请求的节目,以及该搜索请求在该期节目上播放的时间点。我们并不希望这种搜索形式,只是把播客音频内容转换为文本,简单地把文本内容加入搜索的索引,而是希望能结合播客本身的特有的形式和内容,让搜索成为播客收听中很独特的一种体验,成为用户想法和创作者内容碰撞、交流的一种方式。

关于「SHUFFLE 随播」

「SHUFFLE 随播」栏目尝试的是,以Feed流的方式,通过直接触达用户的兴趣点,来吸引用户对于节目的收听。我们会对你可能感兴趣的播客内容进行预估,然后推送给包含该内容的节目,并直接从你可能感兴趣的地方开始播放。 在这种形式下,虽然很遗憾地会对播客内容的完整性有比较大的影响,让节目处在创作者无法把控音频起点的播放状态,但这样的分发尝试,非常有可能让听众减少对其而言吸引力欠佳内容的收听时间,也能让节目有机会通过不同的话题片段作为入口,展现给兴趣截然不同的听众前。

在当前常见的播客剪辑技巧中,也有和这种策略比较相似的方式。很多播客节目会选择在自己音频的开头阶段,用本期最精彩的内容做一个几分钟的集锦剪辑。但由于音频是一种完全单行,很难融入跳转的播放形式,在被开头内容吸引后,用户甚至可能要完整听完全部的音频内容,才能听到吸引自己进来的片段。「SHUFFLE 随播」希望能对这种剪辑方式进行用户体验上的改善,减少用户在内容等待中产生的失落感。同时通过音频交互上的设计,能尽可能引导用户听完整期节目,让创作者的内容得到完整的表达。

关于节目收录

当前收录的节目可以在「收录播客」栏目看到,由于我们暂时没有在这个网站上引入商业化内容的计划,因此在现有比较有限的计算资源下,收录的内容无法覆盖全网的每一档播客,当前收录的播客内容有一定随机性,有很多我们很喜欢的播客节目也都暂时没有被收录覆盖。但不管是你是播客听众,有特别想要推荐的节目,或者你是播客内容创作者,想将自己的节目通过这里的形式进行分发,都十分欢迎通过邮件(contact@castecho.com)给我们留言。我们将尽力将其加入收录计划。

关于知识产权

我们十分尊重内容创作者对于播客内容的版权。我们完全遵从RSS协议,只在合理运用的前提下对内容进行展示,所有文本内容都将直接提供对应创作主页链接的点击进入方式。音频内容也不会以本站缓存的形式播放,而是直接使用RSS提供的播放链接进行播放。但由于众所周知的网络原因,各个博客频道托管的服务器地区差异很大,在这种形式下,音频的播放请求可能无法及时响应,希望你能带着一点耐心,稍等播客世界里的回响。

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,如果你不希望自己的创作内容以这种形式被收录,或者由于技术上的疏忽没有给出正确的链接,请同样通过邮件(contact@castecho.com)和我们联系,我们将尽快修正或者取消对内容的收录。

关于Beta

不论是「SEARCH 回响」还是「SHUFFLE 随播」当前的功能研发以及体验形式都在一个非常初步的状态,在技术和产品上有很多颇具挑战的问题还尚待解决,目前的状态和我们自己本身的设想也还有一定距离。但我们还是决定先上线初步功能实现的beta版本,和大家一起分享和探索这种播客收听形式的体验。当前网页端可能对多平台的兼容能力有限,如果没有给你带来比较好的体验,非常希望你能记住castecho.com(cast+echo)这个域名,常来看看,持续关注我们的迭代和进展,相信在不久后的一天能给喜欢播客的你,带来惊喜。我们也非常乐于和大家分享这里各项数据和探索思考,后续将通过一个直观有趣的形式给大家带来反馈。

关于赞助
希望你能考虑对喜欢的播客内容创作者进行赞助,如果非常想找我们聊一聊关于这里播客分发形式的体验,欢迎邮件联系contact@castecho.com

最后,希望大家能在这里遇上自己喜欢的节目,在播客的陪伴下,对生活充满热情。

新年快乐!